色則是空空是色,觀音曾勸世間人

葉劉沙田車公廟被麒麟撞險跌倒 2015/02/20 19:30

http://cablenews.i-cable.com/webapps/news_video/index.php?news_id=452454

年初二是車公誕,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按慣例到沙田車公廟求簽。 今年為香港求得一支中簽,簽文說「色則是空空是色」。劉皇發解讀成香港人要實際些,政改最好「袋住先」。

劉皇發率領一眾鄉紳拜車公,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也收到帖一起去。入廟一刻被麒麟撞倒,葉太指沒有撞傷,很快便站起來。

之後焦點又回到簽筒。求到的是第二十號簽,與去年一樣是中簽。簽文是

晨粧露彩髻邊雲,玉佩珠顏錦似銀,色則是空空是色,觀音曾勸世間人」解曰︰

「不可貪心,自身平平,家宅平安求財半遂。」

 

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

沙田求簽,手氣不太好,是下簽,凡事不宜。簽文有一句是

「無端一陣狂風雨,萬家燈熄斷管絃。」解簽師傅指,未

必是解作天災停電,而是喻意有風波,

像之前的反水貨客示威,呼籲大家和和氣氣。

自從 2003 年,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求得下簽後,政府官員再沒有為香港求簽,由劉皇發延續這習俗。 2012 年來求得中簽最多,上簽及下簽就各有 2 次。

上載 2015/02/20 19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