`环保’ 大道

環保大道變泥漿大道

都市日報

都市日報 14 小時前
▲大量垃圾車進出環保大道,令地面滿是泥濘。(黃建通攝)© 由 都市日報 提供 
▲大量垃圾車進出環保大道,令地面滿是泥濘。(黃建通攝)
▲大量 垃圾車 進出環保大道,令地面滿是泥濘。將軍澳環保大道是出入將軍澳堆填區唯一道路。

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批評,環保署監管不力,導致環保大道經常有泥頭車或垃圾車常常超載超速的情況,例如上周六便有一輛懷疑超載的泥頭車,在環保大道瀉出大量泥漿,近百米道路頓成為「泥路」。

去年進入將軍澳堆填區的廢物收集車輛每日平均達860架次。方國珊表示,部分垃圾車超載及超速的情況嚴重,不有 大型垃圾 丟落路面,除污染環境外,亦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的駕車安全。

▲環保大道不時滿布大型垃圾。(黃建通攝)© 由 都市日報 提供 
▲環保大道不時滿布大型垃圾。(黃建通攝)

方國珊 舉例 說,上周六下午12時許接獲居民通知,指一輛泥頭車在環保大道傾瀉泥頭,日出康城 對出近100公尺的整段路被泥漿覆蓋。有 電單車 駛過時更因此而 跣胎,險生意外。警方接報到場,封了其中一條行車線讓食環署清潔工人清洗。

環署「過咗海就神仙」

▲有泥頭車上周在環保大道漏出大量泥漿。© 由 都市日報 提供 ▲有泥頭車上周在環保大道漏出大量泥漿。

方國珊批評,環保署「過咗海就神仙」,自從去年12月立法會通過將軍澳堆填區擴建的撥款後,署方監管及改善的工作放軟手腳,導致

環保大道經常常常出現泥頭車及垃圾車 超速&&& &&&超載。

方國珊::上月初 亦 發生同樣的事件,位置在 清水灣半島 對出的環保大道。方表示,早前曾要求環保署及警方在環保大道加設閉路電視,以打擊重型車輛的非法行為,但,部門「闊佬懶理」。